两小无猜

他就是我竹马,拿谁来都不换

【竹马】攻略

 @sailor 

  攻略

  

  站在面前的男子穿着传统的高中制服,没有经过处理的头发看上去很柔软,身材高挑,腿长腰细,看见二宫打量的目光又冲着他咧嘴一笑,杏眼笑没了眼白,菱形嘴张开露着一排白牙,阳光灿烂的满分笑容。

  不是对方傻了就是自己傻了。

  二宫扶了扶脑袋低头确认了一下来人的资料,相叶雅纪,18岁……

  又转头看了看自己贴出去的招聘启事,赫然写着必须年满20。

  看样子不是自己傻了。

  “相叶……雅纪?”

  “是。”

  “18?”

  “是。”

  好吧果然是对方傻了。

  二宫站起身来,走到了那人面前,稍稍抬头,对方眨眨眼继续冲着自己满脸无辜地笑。

  可恶……长那么高做什么。

  二宫绕过了相叶走到门口,看到他的目光一直跟随着自己,满意地勾起了点微笑打开了门,慢慢悠悠地对着相叶做了一个出去的手势。

  “诶为什么啊?”

  二宫抚额,曲起手指敲了两下告示的“年满20岁”,“我还不想被人举报说违法雇用未成年。”

  对方没有挪步倒是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可你不也是未成年?”

  二宫按了按自己不停跳动的青筋,“哐”地关上了门走回了自己原来的座位,指了指自己,“我28。”又指了指相叶,“你18……好了,你可以走了。”

  “诶——”

  相叶终于能够坐下来喝了一口水,他说自己急需用钱但是别的地方都不收他,二宫忍不住说“那不是废话,因为你没成年啊。”

  他说妈妈的生日要到了,他只是想靠自己打工的钱给妈妈买个礼物。

  二宫什么都没有做只是直直地望着他的眼睛,相叶被他看得心慌,下意识地挠了挠头发低下了头,又抓了抓脸,“好吧,是给女朋友。”

  二宫觉得自己有点像警察,翘了二郎腿举着个掌机,“你说这么多我也不可能雇佣你啊。”

  “为什么啊……”

  “……”还能为什么啊笨蛋!

  “就真的不能通融一下嘛你看我换身衣服谁都看不出来我只有18的。”

  “二宫桑,等挣够了钱我给你打白工也没有问题,二宫桑我家很近的一定不会给你添乱的,只要你不说我一定不会暴露年龄的,你看我和你站一起可能还比你大些呢。”

  二宫气绝,意味不明地挥了挥手,“二宫桑你同意啦?”

  “没有。”

  “二宫桑……”他露出了大型犬一般可怜兮兮的眼神,二宫看不下去了等会儿还有人要面试不能让相叶雅纪在这里呆着,站起来踱了两步板不住脸了。

  “我这毕竟是酒吧人很乱你自己小心,你的工作时间一般是到晚上9点半可以么?”

  相叶一脸欣喜地点点头说“没事没事我家很开放的。”

  “这是制服,你换上试试合不合身。”二宫翻了套衣服给他就坐回了位子上继续打游戏,觉得眼前的人没了动静便在意地抬头望了一眼。

  “谁让你在这里脱了里面换去!”二宫按了按太阳穴克制了一下自己想要跳起来的暴躁心情。相叶敞开着校服的白衬衫,一手还在解皮带。

  他抱着手臂看对方拿着衣服迷茫地东张西望了一番,捂了半边脸抬手指了指房间里面。

  相叶完全是衣架子身材,服务生的衣服被穿得很好看,二宫上下打量着拍了拍对方的肩,“不说话你还是很帅的。”

  见相叶开心地笑了起来,二宫又补充道,“没在夸你。”

  相叶的打工生活开始了,二宫一般都坐在吧台弹弹吉他唱唱歌,懒了就放放歌自己躲在吧台后面打游戏,本来就身材瘦小猫着背的一团更加可爱。

  虽然经常骂他笨蛋,但是相叶知道二宫还是很照顾他的,给了他一个假证件隐瞒他未成年的身份,不忙的话就会让他提前下班,有的时候会送他点卖剩的蛋糕,下班路过吧台的时候会得到他“回去路上小心”的嘱咐,尽管说话的人冷着脸在打游戏。

  相叶来之前都会先回家换身衣服,相叶的时尚感很不错,有执念一般的七分裤搭配很有特色,到现在还没有人怀疑过相叶的年龄,二宫也放了心不用时时注意相叶。

  “Nino桑……今天不弹吉他了么?”

  二宫左手右手按键按键,“弹。”

  “呐Nino桑的歌都是自己写的么……为什么再明媚的调子听起来都有些忧伤。”

  二宫露出了“大人的世界你不懂”的表情,伸长手拍了拍相叶,“小孩子啊……”

  “顶着这张脸穿成这个样子的Nino桑你好意思说我是小孩子。”

  二宫“哼”了一声,不再说话,最近相叶和他熟了话更多了,二宫控制不了拍他头的冲动,在快要捏碎一个掌机之前把相叶赶走了。

  每天这么闹来闹去日子过得普通而又充实,时不时地调侃两句对着手机屏幕傻笑的相叶,二宫伸手摸了烟被相叶一瞪又放了回去,“Nino我记得你这禁烟吧。”

  “桑。”二宫纠正了一下又撇撇嘴不说话了,相叶似乎不喜欢看见二宫抽烟,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相叶对他的称呼连“桑”都省了。

  “Nino你周末有没有空?”

  二宫懒得纠正抬眼望了望说“怎么了?”

  “我不知道应该给女朋友卖什么礼物,Nino桑是前辈就想着能不能给我些指导。”

  这会儿知道叫Nino桑了,二宫失笑对上相叶期待的眼,“好吧哪一天在哪里?”

  周日阳光明媚,同样整个人都很阳光的相叶穿着T恤七分裤等在树荫底下,远远跑来一个人小小的,柔顺的黑色短毛下是一双眯着的眼,T恤配短裤显得人更年轻了。

  “好晒。”

  “抱歉嘛。”他双手合十显得很真诚。

  “Nino桑,不知道该送什么东西的时候你都送什么?”

  “一些普通小女生会喜欢的……不过我不知道送什么的时候都送自己喜欢的。”

  “那……Nino桑喜欢什么?”

  “游戏,钱,竹内结子桑……问我喜欢什么有什么用啊你想被讨厌么?”

  相叶“哈哈哈”地笑了起来也不知道是在笑前半句还是在笑后半句。最后相叶买了两个茶杯,二宫陪着他挑说好看的茶杯。

  在相叶请求明天能不能晚一个小时到的时候,二宫了然地点点头,非常大方地挥了挥手,“别玩嗨了忘了时间,记得按时回来工作!”

  “是!”

  离约定的时间过了十分钟,相叶仍然没有出现,二宫看了看手机有些担心,平时相叶虽然也会迟到但从没超过5分钟。二宫作势擦了擦吧台往店门口张望,又过了5分钟左右,手机响了起来,正是相叶雅纪。

  “你个笨蛋跑哪里去了?”

  电话那头没人说话却只有吸鼻子的声音,“相叶君?”

  “……Nino桑……我……”

  二宫没有马上应话等着他继续说。

  “我今天可能不能来了,我……我需要冷静一下……对不起Nino桑对不起。”

  “相叶君。”

  “嗯。”

  二宫知道多半是他和女朋友之间发生了什么,反正今天也不忙就放他好好调整心情吧,“没事哦,你今天就早点回家好好休息吧。”

  “……谢谢Nino桑。”

  后面一天他发了一条信息说今天也想请假,再后面一天提前了五分钟出现在店里,一脸严肃,二宫以为他想说不干了,结果对方却给了他一个袋子,二宫非常熟悉的礼物袋子。

  “这什么意思?”

  “我失恋了……在礼物没送出去之前就失恋了,想着礼物不能浪费就送给Nino桑吧。”

  二宫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举着袋子说“这样不好吧。”

  对方却笑了起来,“反正本来也是Nino桑挑的嘛。”

  相叶又回到了那个阳光灿烂干劲十足的相叶,二宫说都不用送礼物了你怎么还在这里。相叶勾起了嘴角,给二宫倒了杯水,“因为当初答应过Nino以后也会做下去啊。”

  二宫腹诽着我毕竟还是在雇用未成年我心慌,可是看着相叶把那约定看得那么认真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有着相叶每天按时报到。

  暑假到了相叶的时间更充裕了,没到工作时间也窝在二宫的酒吧看二宫打游戏。

  “Nino桑好厉害!”

  “……闭嘴好吵。”

  二宫总是说他吵,一开始还有些愤愤不平最近开始觉得二宫说他吵的表情很可爱,很多的表情都很可爱,夸他会害羞,害羞时耳朵会红,害羞过头就会生气炸毛一点都不像是快30岁的大叔。二宫的头发长了又短短了又长,拖鞋终于被换了下来又换了上去,转眼一年多过去了,相叶面临毕业,二宫就放他回去复习考试。

  “Nino桑就没有什么想说的么?”

  “……考试加油?”

  “……”

  那该说什么啊,考完记得滚回来工作?左思右想也不得其所,但还是在考试前一天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虽然总说你笨蛋,但是相叶君一点也不笨啦,所以加油哟!”

  手机那头的相叶哭笑不得,又看了一会儿书才躺上了床,闭上眼竟然全是自己想象中二宫桑盘腿滚了两圈还是坐了起来在床上举着手机给自己发短信的样子,会穿着居家服么,连大腿都会露出来的那种短裤?

  虽然自己并没有见过就是了。

  相叶有好几天没有出现了,二宫看着手机屏幕上刚刚震进来的那条短信,【明天毕业典礼完就来店里>◇<】

  “穿着校服来的话记得走后门。”

  相叶来得特别早,二宫才刚起来裤子没穿头发没理,摇摇晃晃地就去给相叶开门了,抬头看见相叶依旧笑得灿烂,头发有些长了遮住了一点眼睛和发梢。

  “相叶君……你是不是又高了?”

  “才没有……说不定是Nino变小了……痛痛痛!”相叶捂着被二宫拍疼了的脑袋,这才看见二宫的两条白腿。

  心虚地捂了捂鼻子,“Ni……Ni……Nino桑。”

  “怎么了?有什么事都先进来再说笨蛋。”

  相叶只好跟着二宫进去了,时不时地瞄一眼腿又像是期待二宫发现什么似的不说话。二宫看了他一会儿,目光停留在了第二颗纽扣该在的地方,此时却是空空如也。

  “你小子蛮受欢迎的嘛老实交代给谁了?”二宫抬手戳了戳对方的手臂,软绵绵地又滚回床上窝着了,相叶跟了过来把手窝成拳举到了二宫的面前。

  “干什么?”

  相叶又抬了抬手要二宫伸出手来,他照做了摊开了肉肉的手掌一颗圆圆的凉凉的小小的塑料制品落入了手中。

  二宫认了出来,那是相叶的胸前第二颗纽扣,抬眼对上了相叶的眼内心想说的话却一句也说不出。

  “Nino……”他开了口,见二宫没有把纽扣还给他又大着胆子继续说“可不可以等我成年?”

  “……相叶君笨蛋。”

  “诶——”相叶有些不太懂对方这会儿说他笨蛋的意思但是对方话里满是笑意于是走了两步上前拥了那人入怀。

  “既然早来了就顺便帮我捶个背吧。”

  “乐意之极。”

  ——————END——————

  

评论(3)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