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无猜

他就是我竹马,拿谁来都不换

【竹马】前男友

前男友

  他晃着手里已经不知道第几杯的酒犹豫着自己是不是已经喝多了,为什么眼前调酒师的影子有了重影,放下酒杯扶了扶脑袋,也差不多该回家了。

  想伸手去把那喝了一半的酒喝完,酒杯却抢先被修长的手指端了起来,二宫眯着眼看对方就着自己喝过的一饮而尽然后舔舔嘴唇,忍不住皱了皱眉想跳下座位一时却有些晕晕乎乎地动不了。

  这一停顿给了对方开口的机会,对方放下酒杯试图去扶他被自己稍稍侧身躲了过去,对方只好悻悻地收回了手又摸了摸鼻子说:“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相叶桑。”

  对方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又扯开了点笑容说:“你喝多了,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二宫想摆摆手说不用但以对方的性格怕是拒绝了也没用吧,他总是这样,从来都不听自己的想法。

  忽然触碰到自己肩的手却不是属于对方的,二宫还没来得及惊讶,香水与烟草味交织的气味就笼罩了自己,那人挑着眉语气挑衅而平静地看了看相叶又转头看二宫。“Kazu,我们回去吧?”

  他茫然地点着头,由那人搂着走出了酒吧,回头的一瞬间他看清了相叶脸上闪过的复杂表情,终究是没有停下脚步。

  “谢谢你,润。”他的语气似乎很平静,指尖却还在因为刚才的事而颤抖,对方是为什么又忽然出现在自己眼前,他不想思考,只想逃开,远远地逃开。

  “没什么,作为朋友,应该的。”眼前的人送他到了路口便摆了摆手说“我就送你到这里了,路上小心。”

  他和相叶的事作为朋友的松本是知道的,松本也不知道竟然会在这个时候又遇见相叶,看二宫刚才神色为难才出手相助也不知道这个举动是否正确,不过,别人的事,自己再操心又有什么用呢,这是作为一个朋友,尽力而为罢了。

  和松本告了别的二宫还站在路口,冬天的风有些冷,正好吹吹他刚刚酒喝多了有些发热的头脑,调整好了呼吸打算继续走,转了个弯却忽然被人抵上了墙壁。

  “咚”地一下,背贴上冰冷的墙壁,倒不是很疼。

  对方沉着脸,语气算不上好,“他是谁?”

  他是谁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二宫有些想笑终究只是扯了扯嘴角说“一个朋友。”

  “一个朋友……单纯朋友会叫你Kazu么?”

  天地良心,那个人从成为他朋友开始就真的一直叫他Kazu,二宫长长地叹了口气,看现在再怎么解释眼前这个人似乎都听不进去了,薄薄的猫唇抿了起来,又勾起了戏虐的笑容,“那么现男友,这个答案你还满意么,相叶桑?”

  对方眼里闪过的复杂感情他并不想读懂,紧紧抓着他肩的手慢慢地放开了,他便说了再见,继续摇摇晃晃地往家里走。

  “二宫君,你没事吧?”同事的手在他的脸前晃了两下,二宫才回过神来握了握筷子去夹便当盒里的炸鸡,自己最近真是太累了,连吃饭都能走神。

  最近真是太累了,累到希望那天忽然遇见他其实只是自己的幻觉。而便当里会放炸鸡的习惯倒是从和他分手之后都没有改过来。

  要说他们为什么分手,其实二宫也记不太清,只记得那个人忽然之间就失去了所有消息,二宫自嘲地笑笑,那不就是分手么?

  可是他又忽然出现了,从酒吧的偶尔出现,到西装领带地站在自己面前自我介绍说自己叫相叶雅纪,是公司从总部调来的新上任的部长,还请大家请多关照。

  二宫睁大着眼看着那个名为相叶雅纪长得像相叶雅纪却不是他曾经认识的相叶雅纪的人露出灿烂的笑容,挤出了眼角的皱纹。

  这种笑法,还真是相叶雅纪。

  轻轻地摇了摇脑袋试图吧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赶出去,他一直低着头害怕和对方对上眼神,可是一直低着头又会很可疑只稍稍一抬头他就看清了对方眼里所有的笑意,然后不可避免的,相叶朝他走了过来。

  不知道该怎么办,二宫只好停留在原地什么也不做,眼睁睁地看着对方走了过来,伸出手,把手放在了他的肩上,抚了抚他的领子。

  “你的领子没有翻好。”低沉沙哑的声音从很近的地方传过来,对方的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

  “……啊,谢谢。”尴尬地道谢,仓皇地逃跑,跑回座位,躲到电脑后的时候还能听见身后的女同事讨论新上任的相叶部长长得帅人又温柔不知道是不是还单身。

  电脑倒映着自己的脸,就算看不太清,也能感受到自己红透了的耳朵,从以前开始就一直拿他没有办法。

  哪怕现在,对方已经是自己的,前男友。

  前男友,初恋,竹马,人生中占据一大半的人,最了解自己的人,都是相叶雅纪。

  努力把注意力转移到工作上,思绪全总是跑到不远处的那个人身上,明明对方从刚才之后眼神再也没有在他身上停留。

  怕又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吧。在一起也是,分手也是,那个人从来没有明确表示过任何一句。

  到底把自己当什么了……

  从心底里又知道自己不值得为那个人生气,耐耐心心地把已经写完的报表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后进行下一份报告,再一次抬起头来的时候已经是下班时间了,同时过来拍自己的肩说“相叶部长请喝酒,二宫君也一起去吧?”

  他摆摆手微笑了起来说“我就不去了。”然后果不其然地看见对方的脸色沉了下去。

  “诶……没有二宫君的酒会会很无聊的啦去嘛去嘛!”

  还想拒绝,可是对方却忽然开了口,双手合十地吐了吐舌头说“给我个面子吧,二宫君。不会喝到太晚的。”像是变了个人一样。

  再拒绝就说不过去了,可是坐在特意被相叶让出来的左边的位置真是分分钟让二宫后悔自己一时糊涂来了这场酒会。

  他不想听他们的对话只能一个劲地猛喝,看着对方的眼神越来越沉重,竟然有些高兴,然后掏出了扑克牌故意兴致高涨地给大家变起了魔术。

  他一向最擅长伪装自己了,今天也一样。和大家一起欢笑,甚至和大家一起开相叶的玩笑,“相叶桑”这个词从他薄薄的唇间吐出,清脆好听却让相叶的嘴角沉了又沉。

  终于出手夺过了他的杯子,“你酒量不好,别喝了。”

  “相叶桑怎么我酒量不好?”他故意喊得有些大声,看对方尴尬的神色笑得更加得意了。听对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轻声在他的耳边说“因为……我就是知道。”

  记不太清后来是怎么被送回家的,索性那天大家都喝得有些多没有人记得他们那段对话,但是被调去做相叶的秘书实在让二宫感到猝不及防。

  没有给他问为什么的机会,共处于一间不小办公室,二宫却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只想逃开,逃离那个人的视线。

  “Nino……”

  “现在是上班时间,相叶桑。”

  “就算是下班时间,现在的你也不会让我喊Nino了吧。”

  “知道就好。”

  “为什么?”

  “你说呢?”

  对方没有再回话只交给了他一堆文件去处理,一堆多到没办法今天下班前完成的文件。

  二宫揉了揉酸疼的脖子,长时间看着电脑眼睛都有些花了,可是看看那还剩很多的文件又看了看时间只好给自己泡了杯咖啡继续工作。

  下班时间过了,外面的灯灭了一盏又一盏,文件却还剩不少,二宫咬了咬唇没有回头看那个人。又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处理完了最后一份文件,二宫只觉得天昏地暗地,然后有一双熟悉的手扶住了自己,然后他便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温暖得让他不想睁眼。

  他听见那个人一如既往沙哑低沉却异常温柔的声音说“对不起,Nino。”温柔得让二宫即使在梦里也想哭。

  似乎有吻落在他的眼睑,有手指拂过他的脸颊,有温度包围着他的身体,睁开眼的时候毫无疑问地发现自己在那人的怀抱里。

  对方也醒了,却还是不放开他,想躲开他的眼神却被强硬地掰过脑袋。

  “不要逃,Nino。”

  “我没逃,逃的是你。”他的眼里有流光闪过,长久的伪装终于在也绷不住,对方却忽然慌张了起来。

  “你……你别哭啊……”

  “谁哭了!”吸了吸鼻子试图转过身去,对方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只是继续说“你觉得现在的我怎么样?”

  “一如既往地差劲。”

  “诶……我可是非常努力非常努力为了成为能够让Nino依靠的人才努力到现在的。”那人不加修饰的失望表情居然让二宫觉得有点想笑。

  “可是还是很差劲。”他又重复了一遍,把脸别了过去。

  怎么可能就这样原谅你,超级差劲的前男友。

  “可是就算是这样差劲的我,还是很喜欢你,Nino……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么?”

  “……”

  “Nino。”

  “你烦死了Ma——kun。”

  “我可以理解为你同意了么Nino?”怀里的人头更低了,在胸口蹭了一蹭,红红的耳尖一览无遗。

  “那你快去和现在那个分了!”

  “谁?”

  “就那个,卷毛粗眉走路一扭十八弯的!”

  “阿嚏!”刚刚把房间打扫得一干二净直起身来歇一口气的松本响亮地打了一个喷嚏,我招谁惹谁了?

  ——————END——————

评论(12)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