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无猜

他就是我竹马,拿谁来都不换

【竹马】搞不懂

 @路過的大嬸 

  搞不懂

  

  颜色瑰丽又晶莹剔透的液体在试管里晃动,他凑近看了看,保持着左手举着试管的姿势在报告上写了两笔。

  实验室里弥漫着一股实验室特有的味道,不是很浓,知道没有害,他便也懒得戴口罩了。用滴管取了一管液体滴了一滴在载玻片上又放在显微镜下,凑上眼去看,鼻梁上架着的玻璃片撞上了显微镜目镜的边缘,他不悦地咂了一下舌,单手摘了眼镜放在一边。

  镜像快要完全清晰的时候,实验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了,有个人冲了进来,关门贴着门捂着胸口喘气,嘴里还念叨着“好危险好危险。”,他被吓了一条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手也滑了一下。

  那人像是才看见实验室有人,抓了抓脑袋不好意思地欠欠身子,开了口,“请问……”

  他皱了皱眉转过了身子又凑上了眼,果不其然看见镜像又变得一团模糊,没好气地打断了对方的问话,“没课。”

  对方“诶?”了一声,像是被默许可以在这里了一样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倒是没有再讲话。

  等二宫做完了实验,整理好了东西揭开窗帘看了一眼已经有些暗了的天色,活动了一下脖子之时,他才发现几小时前那个打断他实验的人,现在正在最后一排的桌子上安静地睡着。

  腹诽着在这里居然也能睡得着,二宫脱了白袍往后门走,皱了皱眉伸手关了灯,走出了实验室,关上门。走了两步,又走了回来,揉了揉太阳穴开始轻轻推那人,“同学,醒醒,别睡了。”

  他本来是嫌麻烦想把那人都这儿不管的,但想了想又怕老师以为里面没有人就把门锁上了,虽然自己不认识他,但是出于良心还是把他叫起来好了。

  那是一张同时带着少年的青涩感和男人的成熟感的脸,染成茶色的头发看上去柔软蓬松,感受到了推动,迷茫地睁了睁眼抬头看二宫,伸出了手张了张嘴说,“我的炸鸡……”

  “抱歉抱歉……真是麻烦你了,那个……”他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二宫。

  “二宫和也。”明明是不认识的人也搞不懂对方的思维却意外地明白了他想说什么,语气冷淡地报了名字又听见对方说“我叫相叶雅纪,可以叫你Nino么?”

  初次见面就开始给人取昵称,初中生么?二宫没高兴吐槽对方怎么知道自己是一直被人叫Nino的由对方叽叽喳喳地继续说他是因为被人追着告白才躲到实验室来的,然后觉得实验室很安静很舒服就睡着了,醒来之前刚好梦到自己在吃炸鸡。

  真是不想知道啊……这些不必要的信息。

  “呐Nino你还没吃晚饭吧,感谢你今天让我呆在实验室我请你吃晚饭!”

  还没有来得及拒绝才发现两人已经走到了餐厅门口,那个姓相叶的人正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于是也没忍心拒绝。

  大意了啊……对着正在大口大口吃拉面的人二宫有些头疼,这种阳光热情自然熟的人他一向有些应付不来,“Nino怎么不吃了?不好吃么?”

  果然很奇怪啊,自己竟然会跟一个刚刚才认识的人单独坐在一起吃饭……二宫摇了摇头只说自己胃口小,“这样可不行啊Nino你吃太少了会……”

  话真多……

  “相叶桑……文科生都那么多话么?”

  “诶……啊不,大概是因为我怕生吧。”

  真是搞不懂啊,怕生的话难道不是应该话少么?

  “所以就会很多话,因为想让别人知道我想表达什么。”

  虽然不太能够理解因为想让别人了解自己所以要说很多话的这种想法,二宫还是点了点头,可是碗里的拉面依旧没有再动。

  “所以说你吃太少了……”话题又绕了回来,二宫叹了口气把碗推到相叶面前,“那相叶桑帮我吃掉吧。”

  二宫只是说说而已,然而相叶却真的吃了起来,“其实我中午为了躲那个妹子没吃午饭现在还挺饿的,谢谢Nino。”

  到底是要谢什么啊……明明都是你付的钱……

  相叶在吃最后几口拉面的时候二宫接了一个电话。呈w型额猫唇微微弯着,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和二宫很熟,说话的时候下巴上的小黑痣都变得生动起来,他说“嗯……吃了吃了,J你真是够操心的……回来再和你说……嗯拜拜。”然后电话就挂断了。

  J?相叶皱了皱眉像是想到了什么,擦了擦嘴,又对上了二宫的眼,对方微微笑了一下问他“怎么了?吃完了那就走啊?”一会儿又像是看见了自己盯在手机上的目光解释了起来。“我室友,问我吃饭了没……”

  “不是……我想……问你要个手机号?”

  

  那天他们一起走出了餐厅就道了别,虽然留了电话但是二宫并没有想过自己会再次见到相叶。也差不多快把这号人忘记的时候,实验室的门又被人一下子推开了,看见了他,那人又大喊着“Nino!”

  “……?”二宫被吓了一跳,转头想让那人小点声对上那人的脸这才想起来对方是谁,又在唇中间竖了食指让他安静点。

  “诶这里又没有其他人。”

  “进实验室要保持安静你不知道么相叶桑。”二宫穿着白袍带着眼镜和口罩又顺手丢了个口罩给相叶。“所以……有什么事?”

  “没事,我就是想来找Nino玩。”

  “相叶桑你多大了?”

  “20……”

  “不是真的问你多大!”

  二宫很头痛非常的头疼,明明是同龄人怎么那人就是听不懂自己在讲什么了还是在装听不懂?

  那之后的很多次,相叶都是这样没有提前知会地冲进实验室,二宫不知道相叶有没有在别人做实验的时候误闯进去,只知道越到后来他就越习惯自己做实验的时候旁边有个相叶雅纪,他甚至在进来之后都不会叫他了,直到自己休息的时候才发现对方已经坐在后面了,笑容满面地和他挥手说“等下去吃拉面么?”

  “相叶桑你很闲吗?”

  “没有,我有在这里看书啊。”

  “所以非要跑到实验室来看书的理由是什么?”

  “因为这里很安静啊,最重要的是这里可以看到Nino。”

  这话说得怎么那么像是在……告白……

  二宫没有回话,只是直直地看着相叶,相叶便也毫不避闪地看着二宫,像是说了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没有解释,没有补充,二宫也没有办法问他是什么意思,因为他问不出口。

  怕听到“我就是再和你告白啊。”这样的回答。虽然他不讨厌相叶,但他也没有做好接受相叶告白的准备。

  所以他选择了无视,然后看见了相叶的眼神从期待到失望。

  

  他有好几周没有看见相叶了,因为他换了做实验的时间,倒不是为了躲相叶,单纯只是计划发生了一些变化,他有想过要不要通知一下相叶,后来一想又觉得何必呢,特意去通知别人自己在实验室的时间不是很奇怪么……

  心理斗争了好久,二宫那位叫J的室友便总是看见他神色凝重地握着手机,看见他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只好问“怎么了?”

  “没怎么……就有一个人……唉算了没什么……”

  又过了一两周,他的时间又调了回来,进了实验室穿上了白袍他才发现桌上趴了一个熟悉的人。

  “相叶桑?”

  对方皱了皱眉,努力睁了眼抬头看他然后一下子直起了身喊“Nino!终于见到你了!”

  “你……该不会每周都这个时间来找我吧?”

  “嗯我每周都来,可是一直见不到你。”

  “相叶桑。”

  “在。”

  “手机是用来干什么的?”

  相叶抓了抓脑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因为我怕Nino是为了躲我才不来的就……没好意思问你。”

  “为了什么躲你?”

  “因为我说了那种话。”

  “哪种话?你明明什么都没说,只说在这里能见到我根本什么都听不明白好嘛!”二宫的语气少见地有些起伏,说完这段话就别过头去取试管,发梢下的耳尖红红的。

  “Nino。”

  “干什么?”

  “以后也能来这里找你么?不对,以后,不,平时也可以约你出来玩么……比如打棒球啊比如吃饭啊逛秋叶原啊。”

  “等下……你怎么知道我会逛秋叶原?”

  “啊……嗯……我猜的哈哈哈。”

  “不……把话讲清楚……”

  “我喜欢你!”

  “不是说这个!”

  ——————END——————


评论(15)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