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无猜

他就是我竹马,拿谁来都不换

【竹马】祝福

爱拔酱34岁生日快乐XD!


祝福

  “圣诞节也没什么别的事情要做,就给爱拔氏发个短信好了。”

  这样的话连续说了好几期Music Station的圣诞节SP,每次听到这句话相叶都觉得意料之中又触动无比,对方被问到话的时候他下意识的眼神跟随了过去,明明也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表情动作却能知道到对方大概又要提起自己的生日了。

  也许,这就是20年的默契吧。只要一个眼神就知道下一秒对方想要做什么。

  

  他说我们在一起20年了,以后也想和你走下去。

  相叶看了看他微妙地红起来的耳朵,难得在节目上听到那么诚实的话,有点新鲜。把这期节目的对方说这段话的时候录了下来,被日常来他家蹭饭的本人发现了,还是人赃并获。相叶看着二宫发现他录下那段话之后红的和录像里一样的耳朵,转头用小尖嗓朝他喊了起来,“你录就录了还截图做桌面壁纸是怕我发现不了吗!”

  

  又被问到今年怎么样,二宫拿起话筒往后稍稍推了一下步,朝他转了点身伸出了手去,“今年啊,果然还是相叶桑……”以为又要提他生日的时候后半句却是关于他要主持红白的事。是亲竹马,生日说太多了没意思,今年说点重大的事情,嗯我竹马的重大事件。相叶仿佛都能读懂二宫说这些话的一瞬间在想什么了。其他成员也帮忙开始宣传,相叶忙不迭地接话道谢,挑起这话题头的人却是几乎没了声音。

  每年MS圣诞SP都是这样,问到他的时候从来都只有一言半语然后迅速把话题抛到自己的身上,然后笑眯眯地不说话了却没有放下话筒一副随时待命接话的样子,为了照顾面对大场面怕生又容易紧张的自己,为了能够随时补救可能引发奇迹般的各种事情的自己。

  就像直接在心里灌了杯热茶一样,就算自己前不久还忘记了和他约了饭放了他鸽子害他等了两个小时还在广播里哭诉,二宫还是这样细心地为他考虑着。

  下次试着给他做做看汉堡肉吧,虽然不一定成功。

  今年自己的生日是松本提的,接受着台上台下的生日祝福,他想去找二宫的眼神,对方却是在对面与樱井一起胡闹顺带调戏摄影师,心情很不错的样子,笑容也很可爱。

  两首歌唱完之后的转场走位,下楼梯的时候发现身边站着的人果然是二宫,不过原来的位置如何,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是并非固定位置一起移动的时候,他们总会下意识地走到一排,相叶一度认为这是他们Jr时期跳对称位留下的后遗症,后来才发现“后遗症”是无辜的,他只是习惯了身边有一个二宫和也。

  

  上场其实没有很长时间,今天五个人都穿着格子拼接西装,特别有圣诞的感觉,也特别可爱,上场前在乐屋里待机了一会儿,二宫安定地捧着PSP打游戏,似乎因为在这里玩不了FF15,所以不知道第几周目起了FF零式。相叶瞄了一眼,忽然又想约他来家里打游戏了,不过年末了自己可能没有空,还是不约了吧省得到时候又放了他鸽子。

  钻了上了保姆车,二宫和他家在一个方向所以理所当然地也在车上,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到自己生日了,可二宫却是安安静静地坐在了后排,只有时不时的音效从他的方向传了出来。

  相叶一瞬间有些怀疑,难道对方就不打算和他说生日快乐了吗,一个多小时后他们早就到家了,想当面祝福的话只有现在了。大约是回头看他的次数太过频繁,对方终于抬起了头来,在窗外一闪而过的路灯照耀下看清了对方疑惑的眼。

  “怎么了?”他问着又低下了头去。

  “不,没什么。”相叶没好意思问你怎么不祝我生日快乐,他相信二宫肯定是不会忘记这件事的,只是……

  “啊。”二宫忽然又除了声,放下了PSP叫了他一声“雅君。”虽然节目上一直叫她相叶酱相叶氏相叶桑,其实私底下倒是雅君叫得比较多,毕竟20多年了,“雅君”就和“喂”差不多,不过是个习惯了的称呼,但是相叶还是得承认,他喜欢二宫这么叫他,于是开心地回过了头去,“还有一个多小时,……”

  相叶期待地眨了眨眼,对方停了一会儿继续说,“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明明还有25个多小时好吧,硬要说的话也是平安夜快乐吧,为什么不祝我生日快乐!故意的吗!

  “他有的时候不就是会这样使点小坏吗。”想起上周交岚的时候松本这样说,松本和他们认识也有20周年了,论熟悉程度不输他们,二宫的这种地方相叶当然也发现了,并且日常深受其害,明明私下里温柔地自己说什么都听什么要求都不会拒绝,节目上偏偏要吐槽自己不给自己面子,虽然事后耳朵红得像要爆炸一样,要是态度强硬一点,对方就会瞬间变成软萌模式。

  不过看他得意洋洋的样子也是件开心的事情,所以大部分情况下相叶会选择由着二宫在番组演唱会上闹他。

  虽然知道对方只不过是在使坏,相叶还是想听对方亲口祝他生日快乐,而不是预料之中的准点祝福信息。于是当二宫家到了,车子停下来的时候,二宫从他身边走过下了车,他也跟着下了车经纪人“诶?”了一声,相叶笑了笑说,“我很久没去Nino家里玩了……放心他在,我明天不会迟到的。”

  二宫一下车刚走了一步就发现了有什么地方不对,明明应该回家早点歇着明天还有红白商讨会的人走在了自己的身边。

  “你……?”

  相叶轻轻地笑了起来,眼角的皱纹浅浅的,“我还不能回去。”

  “为什么?”

  “有东西没收到。”

  “生日快乐?”

  相叶愣了一下,对方勾了嘴角在门口停了下来开始掏钥匙,“好了,现在你收到了,该回家了。”

  “喂!”我都到你家门口了好吧。

  话是那么说,二宫怎么可能真的把他关在外面或者赶他回家,熟稔地找到拖鞋换上,一眼就看见了对方收在鞋柜里自己送的球鞋,保存得很好。二宫的家里有点冷,他拉上了窗帘开了空调,走进厨房拿了水杯问他要喝点什么吗?

  “来一杯二宫和也。”

  “抱歉,没有。”

  “那真是可惜。”相叶挂好了外套,陷在了二宫家的沙发里看对方端着两杯柠檬水走了过来,他接过了水笑了起来,“又不是刚开完演唱会。”

  “可我们刚刚刚刚跳完了舞,也该补充体力的。”二宫在他的身边坐了下来,打开电视,屏幕里PS4上停留在的画面果然是FF15,游戏发售没多久,二宫就已经快要通关了。

  “为什么你还不走?”他开始赶人了。

  “我和经纪人说过要在你这里留宿了。”

  “什么?”二宫张了张嘴,“就为了听我说生日快乐?”

  “是啊。”

  二宫看了看时间,握回了手柄,把注意力放回到了游戏上,“等会儿再说,你先去洗澡吧。”

  他走进了二宫的卧室,从抽屉里顺利地找到了自己被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进了浴室,他没有洗很久,为了赶上零点的生日祝福。

  

  他成功地赶在了零点之前弄干了头发穿着简简单单的居家服走到二宫跟前看他按了保存之后蹲了下来,“你挡住我的画面了。”二宫扁了扁嘴。相叶却没有挪开,二宫和他四目相对了一会儿听见时钟“嗒”地响了一声。

  “生日快乐。”他说。

  “谢谢。”相叶咧开了嘴。

  

  相叶做了个梦,梦里他还相信会有圣诞老人于是在床头放了袜子,晚上他的枕头边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响,他以为是圣诞老人给他送礼物了,挣扎着让自己醒过来转头往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那的确是个穿着红白相间圣诞老人衣服还有着白色大胡子的人,只不过尺寸有点不对……

  大约就是他食指的长短,圣诞小老人,不,他定睛看了看那白色大胡子是戴上去的,所以是圣诞小人,再仔细看了看,那圣诞小人竟然长了一张和二宫和也一模一样地脸,对方正在使劲地往他的袜子里赛礼物,忽然一抬眼看见了一双巨大的盯着他看的杏眼,吓了一跳,就连受惊吓的表情也一模一样。相叶笑了起来,对方却是把礼物一丢打算逃跑了。

  好可爱的圣诞小人啊,好像把他装进袜子里。

  “啊……圣诞真好……”他说了奇怪的梦话,二宫一脸震惊地看了看睡在他旁边闭着眼睛伸着手的相叶,这家伙……又梦见什么了?

  等到二宫再次迷迷糊糊要入睡的时候,忽然听见对面幽幽地飘出一句,“想要圣诞礼物。”并不知道对方是醒着还是仍在做梦,总之闭着眼睛一手糊了上去说,“什么圣诞礼物?”

  “长得像二宫和也的圣诞小人。”

  ……在说什么?

  

  “你为什么在我家?”25号,二宫回家的时候发现自家沙发上坐着相叶雅纪。

  “我问经纪人要了你家钥匙。”

  “所以你为什么在我家?”

  “哦,我来找你过圣诞。”

  二宫看了相叶一眼,一脸你在说什么胡话的表情绕开了他挂好了自己的外套,回头却发现相叶笑容诡异地看着他,一低头,沙发上竟然有一套圣诞服。

  “快换上。”相叶说着把圣诞服塞到了二宫怀里。

  没明白状况的人总而言之换完了才发现相叶还穿着正常,“诶,为什么只有我要换?”

  相叶站了起来,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二宫一下,满意地张开了手臂抱住了二宫,“对,就是这样的圣诞小人,Nino谢谢你,我很喜欢这个圣诞礼物。”

  ……诶诶诶?

  相叶的香水味争先恐后地钻入他的鼻孔的时候,耳朵和脸颊也都一起红了起来,怀抱很温暖,让二宫有点不舍得和往常一样推开,不过定番一般的“笨蛋”还是要说的。

  虽然被抱在怀里声音闷闷的又黏黏糊糊的,完全没有气势。

  ——————END——————


评论

热度(2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