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无猜

他就是我竹马,拿谁来都不换

【竹马】七年之痒

 @N.YAN 

  七年之痒

  

  “砰”地一声,门关上了,伴随着相叶脱口而出的一句卧槽,他才意识到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拔腿想开门往外追,膝盖撞到柜子上,痛得他龇牙咧嘴。等他再一瘸一拐地打开门的时候,二宫已经跑得没影了。

  他,相叶雅纪,和刚才跑走的那个叫二宫和也的家伙已经相恋了六年多了,今年是第七年,一周后就是七周年纪念日,他担心了很久他们会不会也有七年之痒,问题终于在今天发生了。

  相叶其实已经记不清他们为什么开始吵起来了,以前也不是没有吵过架,但这次不知道是两个人最近都工作压力太重还是怎么样,互不相让的吵了几句,相叶嫌对方最近对他特别冷淡,二宫说又不是热恋期,再说热恋期我也冷淡。从他回来之后就一直黏在地板上打游戏看都没看相叶一眼,相叶有些生气地走过去想和二宫理论个清楚却闻到了二宫身上淡淡的不属于自己的香水味。忽然之间气血上涌问他今天去了哪里,他赌气说我干嘛要告诉你。

  后来又吵着吵着,二宫问你是想和我分手吗?相叶也不知当时是那根脑神经搭错了竟然回答了他“是。”

  接下来,就是相叶抱着膝盖跳跳跳地回到沙发上对着通关到一半的游戏回忆刚才发生的事。真是糟糕,他没想到二宫竟然就真的夺门而去,而且什么都没带只带了手机。

  他觉得二宫什么都没带应该只是一时生气离家出走了,过一会儿就会回来的。被刚才二宫的举动一吓他也不生气了但是二宫还在气头上,绝对不能这个时候打电话逼他。

  二宫虽然只带了手机出门,但是对他来说离家出走只要手机就够了,相叶倒不担心二宫无处可去露宿街头,于是心情忐忑的洗澡睡觉然后在没有二宫做的早餐下起床上班。

  怀着二宫可能已经想通回来了的期待,相叶打开了门,然后,傻眼了。

  对方不仅没有回来还把自己的东西全都带走了,这是认真的离家出走啊,何止离家出走,这是真的要和他分手啊!

  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相叶打电话给了二宫和自己的好朋友,“喂,翔酱?Nino他离家出走了!”

  “哈?”那边的人显然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相叶从头和樱井讲了一遍事情发展经过,电话那头的人听完了问,“你真的说‘是’了?”

  “嗯……”

  “你竟然说是难怪Nino要离家出走了……相叶雅纪你简直……”

  “好的我知道的我简直是个笨蛋。”

  “你知道就好。”樱井回头看了一眼显示着game over的电视界面,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顺便一说Nino五分钟前还在我家里,不知道为什么跑来拽我一起玩游戏把我虐了一顿然后走了……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了。”

  “所以他不在你这里?”

  “不在,他也就刚才来了一会儿。”樱井挠挠头,把电视关掉了。

  “那你知道他还有别的什么朋友可以让他借住的?”

  “这我还真不知道,唯一有可能的那个现在在外面钓鱼好几天没回来了。”

  

  虽然觉得二宫应该不可能回了他自己的家,相叶还是大晚上的去了一趟,不出意料的没有人。他懊悔地倒在了二宫的床上,挠了挠头发又揉了揉脸,自己到底为什么说话这么不过脑子。二宫这个人本来感情就不怎么流露,如他所说,确实他们热恋的时候二宫也没有热情到哪里去,相叶一度觉得是不是对方受不了自己一直纠缠才答应的。睁开眼,他看见了二宫桌上和自己的合照,拿过来摸了一摸,他不应该怀疑二宫的,毕竟二宫也不是会亏待自己的人,怎么会因为嫌麻烦就答应和自己在一起呢。

  相叶回了一趟家搬了点东西到了二宫家,他决定暂时在二宫家里住下守株待兔,说不定他哪一天就回来了呢。

  

  “小润,再来一罐……”

  被唤作小润的人嫌弃地看了一眼扒着自己大腿一副要哭不哭可怜样的人,“还喝啊?”

  “喝!”他仰头喝了一口又拽着松本的袖子说“小润你听我说……相叶雅纪那个大笨蛋!”

  “好好好大笨蛋大笨蛋……”他抽开了自己的袖子,像哄小孩似地一下一下拍着二宫的背。

  “他不仅是大笨蛋,还是超级大笨蛋!老子还没嫌弃他呢他居然要和我分手!亏我想着还要送他周年礼物……送个鬼……送给小润也不要送给他……”

  松本无奈地听着自己腿上那个已然醉成软体动物一般的二宫的胡言乱语,满脸想挂黑线地说,“送给我也没有意义啊……”他被二宫又看了一眼,赶紧改了口,“好好好,送给我。”

  “才不要送给小润,这是我们的周年纪念礼物。”二宫喝多了就容易困,此刻说话已经迷迷糊糊的了,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二宫和也你到底想怎样啊……啊睡着了!”

  安置好这个醉得乱七八糟醉起来要人命的人,松本看了一眼二宫的手机,未读短信好几条,全部来自相叶雅纪。松本没见过相叶,或者说一直没机会见到,看这个情况相叶虽然可能是个“笨蛋”但好在有悔过之心也绝对是爱着二宫的,不然怎么还会发短信过来。

  只可惜二宫也不是好哄的人,相恋那么多年他们吵过很多次,但是分手一词确实是七年里的第一次,所以二宫才会揪住不放不肯原谅对方,松本也明白,而且二宫那天和他出去就是给相叶买礼物的,可能想给他一个惊喜就没告诉相叶他去了哪里。

  第七年啊……真是麻烦。

  

  相叶没有想到真的让他守株待兔等到了二宫。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在这里……等你回来。”

  “干嘛等我回来?”他面无表情地看着相叶,“不是分手了嘛你干嘛随便进我家,快点出去。”

  “我就不出去!”

  “你出不出去?再不出去我报警说你私闯民宅了。”这样说着的二宫却丝毫没有要拿起手机的样子,相叶瞄了一眼还想继续大着胆子耍赖,不远处却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Kazu……好了没有啊,拿点东西你好慢。”

  Kazu?

  “润君再等我一下,我马上好了。”二宫收拾完了东西又警告相叶说你快点出去,不要来烦我。

  “Nino……Nino!”这一回相叶追了出去,却只看见二宫走向了一个男人,男人伸手勾住了二宫的肩,说“Kazu你怎么那么慢……”后面他听不清了,只看见了那个男人走路一扭一扭的姿势。

  他是谁!相叶的心里警铃大作,才没几天,Nino就交到了新男友吗?他又仔细看了看那个男人。嗯……褶子比我少,睫毛比我长,皮肤比我白,走路比我扭,不过没事我比他高!我还有八块腹肌!

  可是Kazu现在跟着他走,而且一副要回家的样子……他想冲上去把二宫拦下来,但是这样做一定会适得其反,只好眼睁睁的看着二宫被别的男人带走了。

  “刚才那个就是相叶雅纪?”松本转头问二宫。

  二宫看不清表情地点点头。

  “挺帅的嘛……而且看起来很喜欢你的样子,刚才我觉得自己的脑袋都要被他看穿了。”

  “喜欢有个什么用,还不是……”

  “不过他不追过来吗?”松本回头看了一眼。

  “可能怕我生气吧……虽然他不追过来我更生气……”

  “你也是……挺烦的。”

  

  相叶带了一大束花埋伏在了二宫的公司门口想等二宫出来,身边不知不觉围了不少女孩子,叽叽喳喳地问他你找谁?

  说话间,二宫出现了,他刚想走过去就又被人围住了,相叶尴尬地笑笑说借过借过,二宫看见了他停下了脚步往回走,消失在了相叶的视野里。

  “那个大天然!居然和女生聊得那么开心!”

  “重点在这里吗?”松本白了他一眼,摘掉了眼镜,“他不是还拿了一大束花吗是想送给你的吧,办法虽然土了点不过还是很有心的啊。”

  “屁……他明明就是因为被女生围住了笑得和朵花似地……以为自己有多帅吗!”

  “不帅吗?”

  二宫扁扁嘴,不再说话了,任由松本和之前说好的一样被搂着又出现在了相叶的视野里。

  “Ni……no……”我去!又是这个男人居然和Nino同公司吗可恶!他和松本眼神接触了,对方瞪了过来他也瞪了过去,互不相让,二宫就当没看见似地转头问对方“今晚吃什么?”

  “嗯……汉堡肉吧。”

  “润君做的汉堡肉最棒了!”

  相叶有点想哭,发自真心的。因为自己做的汉堡肉没被二宫说过好吃……

  

  他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和那个男人单独接触,他在街上漫无目的地乱晃荡,迎面走来的人怎么看都像是那个男人,不假思索地他冲了过去叫住了他。

  “你是谁?”

  “我是二宫和也的男朋友。”

  “哦……前男友。”对方挑了挑眉似乎不屑一顾。相叶气得要死,说“我会把他抢回来的。”

  “那你抢啊,看看Kazu到底是更喜欢你还是更爱我。”男人说完意味不明的拍了拍相叶的肩,“投其所好,我可比你厉害。”

  投其所好!对啊自己送个屁的花,应该送游戏才对啊。相叶一排脑袋就这样跑开了,松本轻轻叹了一口气心想也不知道这相叶雅纪听懂了没有,Kazu我就帮你到这里了。

  相叶翻了二宫的推,把他所有感兴趣的还没入手的游戏全都记了下来,第二天能买的全部买齐了,发了短讯给二宫说今晚8点你家,对不起我错了,我们再好好谈谈吧。

  二宫会来的,不知道为什么相叶这样坚信着。

  他做了汉堡肉,觉得已经是做的最好的了,坐在门前紧张兮兮地等着二宫来。八点过五分钟,门开了,二宫就这样站在了门口看不太出表情。

  “要谈什么?你怎么还没从我家离开?”

  相叶上前一步,强硬地把对方拉了进来关上了门,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袋游戏举到二宫面前。

  “送你的,对不起,七周年快乐,那天是我太冲动了,我没有要和你分手的意思真的,我要是真的想和你分手,我就不是千叶居民我也不喜欢吃炸鸡和麻婆豆腐,Nino……我……”

  “行了行了。”二宫摆摆手,接过了游戏放到了一边。

  “不能行啊,你还没原谅我呢,你看我还做了汉堡肉,虽然可能没有那个家伙做的好吃但是绝对倾注了比那个人更多的爱意。”

  二宫的表情很是微妙,看着有点想笑但又不笑的样子,他看了一眼汉堡肉又看了一眼游戏碟,“笨蛋……当年你告白的时候说什么成为我的便利店吧我都没嫌弃你你竟然还嫌我冷淡……你……唔……”

  他被相叶一下子强硬地吻住了,像是故意阻止他说下去,又像是情不自禁。他吻了很久,抱得二宫都要喘不上气了才放开。

  “相叶雅纪。”

  “有。”

  “把钱包给我。”

  “诶?……好!”相叶马上掏出了钱包双手递上,二宫从里面抽了几张福泽渝吉,又从裤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礼盒,“给你。”

  “诶?”

  “不要算了。”相叶一听赶紧摆手小鸡啄米似地点头说要要要。

  “我那天就是去买这个的……哪里知道你竟然……”他一下又抱住了二宫说“对不起全是我的错。”

  “当然是你的错。”他看了一眼相叶做的汉堡肉,走到桌前坐了下来拿起了筷子,“快点,赶紧吃完我们就回家吧。”

  “嗯!”

  

  “对了。”

  “啊?”

  “顺便一说,润君是我弟。”

  “……诶!!!”

  ——————END——————

  

评论(14)

热度(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