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无猜

他就是我竹马,拿谁来都不换

【竹马】坏习惯

 @ChocHeloise  @舞架三四手拉手 

  坏习惯

  

  他有一个坏习惯,上课的时候总是不喜欢看黑板和记笔记,把注意力全都放到了老师的身上,看起来听课听得很认真,而笔记却是空白一片。

  他想自己这个坏习惯变得更加严重一定是眼前这个老师的错。

  黑色的短发时而翘起一两根发丝,想问题的时候脸颊微鼓像是在生闷气又像是在委屈,讲起课来风趣幽默,解答疑问的时候猫嘴微翘像是在嘲笑你这个问题都不会,然后耐耐心心地作答。

  像只傲娇的猫,很可爱。

  他喜欢这样在下面观察二宫老师,他的小习惯他的爱好全都了然于心,甚至只要一个眼神他就能知道二宫想干什么。嘴角的弧度,泛红的耳朵,收到惊吓后的小表情,下颚的线条,软乎乎的汉堡手,二宫老师整个人都小小的让他忍不住乱想。

  “相叶君,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被点名了的人把目光从下巴上的痣移到了茶色的眼睛,然后扯开嘴角爽朗地微笑了一下。

  

  “同学,请问你知道一教怎么走吗?”

  这是他遇见二宫时,二宫对他说的第一句话。相叶以为对方应该是新入校的学弟,非常亲切地给对方指了路一边心想眼前这人长着一张猫唇啊而且眼睛亮亮的好可爱。

  二宫大概是不记得他了,因为当他早早地走进教室的时候,二宫看都没看他一眼。

  学校的论坛上有关于二宫的帖子,一开始只有人说看到一个很可爱的男生有没有人认识,后来大家扒着扒着便扒出了对方其实是学校新娉的老师,二宫和也,28岁。

  相叶对着手机大喊了一声“骗人!”

  这绝对是年龄欺诈吧,哪有这么可爱的28岁。

  二宫是生物系的老师,和相叶的专业有些不搭边,但是这不妨碍相叶想见对方的心,有种方法叫做蹭课。

  他调查了二宫上课的时间,并且调整了自己的课程安排,终于排出了时间去上二宫的课。

  二宫看着点完了名却没有喊过到的人有些发愣,对方真诚的眼神告诉他没有走错教室,于是他只好清了清嗓子问,“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相叶雅纪。”对方的声音阳光爽朗,“来蹭课的。”

  他在名单上写上了“相叶雅纪”的名字,顶着相叶热情过头的眼神抬起头来往黑板上写了自己的名字。

  二宫和也。

  并且标上了假名。

  啊,原来不读kazuya啊。

  

  老实说,二宫的课真的很有趣,但是在相叶心中,二宫比二宫上的课有趣多了,对方一向穿得比较随意,不论看多少遍都像是个乱入的高中生,帽衫,短裤,凉拖。

  有好几次他走过相叶身边的时候,相叶的视线都在二宫的腿上,当对方发现疑惑地向他看来的时候,相叶又给了对方一个非常具有欺骗性的爽朗笑容。

  笑什么笑啊眼白都笑没了好不好,其实并不是没有发现的二宫在心里默默吐了槽。因为是蹭课也不能对相叶做些什么,实际上相叶也没有做什么妨碍他的事所以不能赶他跑,二宫左思右想都觉得那相叶雅纪的笑容实在是灿烂过头到了可疑。

  不是没问过相叶为什么要来蹭课,事实上他第一节课就问了。

  对方无辜地眨着眼睛,扯开了嘴角,“因为对二宫老师感兴趣啊。”

  “嗯?为什么会对我感兴趣?”

  “因为……想知道小小的二宫老师上的课是什么样子的。”

  天知道他真想把相叶雅纪丢出去。

  最讨厌别人说他小了。

  然而相叶似乎没有读懂二宫的眼神,依旧笑嘻嘻的,用认真的眼神看着他听他讲课然而并不看黑板并不做笔记。

  他说我反正就是蹭个课,看看二宫老师就好了。

  ……被麻烦的人缠上了。

  

  他想刁难一下相叶才对他提问的,对方爽朗地笑弯了之后给了他完美的解答。

  二宫有些愣,尴尬地走上了讲台说“相叶君刚才回答得非常对。”

  这个人明明一直在看我听得倒是很认真嘛。

  相叶其实本来就很喜欢生物,如果当初知道二宫有朝一日会成为生物系的老师,他一定升学的时候就填生物系了,这样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缠着二宫,光明正大地与二宫打好关系,光明正大地在毕业的时候选二宫做导师,然而与二宫见面的机会会变多甚至有可能可以和二宫一起吃饭一起聊天。

  相叶目睹了二宫轻轻松松过了一关他卡关了很久的游戏,他才知道二宫是个游戏宅而且每周都看少年jump。

  “老师,你也看Jump啊?”他在车站“偶遇”了二宫。

  对方抬眼看了看他,无奈地叹了口气,“相叶君,跟踪我有意思吗?”

  啊呀……原来被发现了啊。

  早就暴露了的人大咧咧地吐了吐舌头在二宫身边坐了下来蹭了过去,“老师,你最喜欢哪篇漫画?我最喜欢这篇哦……男主……”

  他被二宫揍了一拳。

  车还没有来,相叶才想起来问对方坐什么回去。

  “总武线。”

  “诶我也总武线诶!老师坐到哪一站,我要坐到幕张本乡哦。”

  ……好烦。

  一本Jump塞了过去,二宫白了相叶一眼,“新小岩……相叶雅纪你好吵。”

  刚才还吵吵闹闹的人看漫画的时候就像是一个阳光的大男孩,时不时地因为漫画的情节微笑,一转眼,相叶都快哭了起来。

  “怎么了?”二宫有些慌。

  对方快速地吸了吸鼻子,可怜兮兮地看着二宫,“老师……女主她……”

  “你还是闭嘴吧。”

  “诶——”

  

  相叶雅纪真的好吵,然而奇怪的是二宫虽然嘴上嫌他吵,却一次都没有直接走开,相反二宫其实并不讨厌相叶。

  毕竟相叶真实的笑容很好看,而且像是能治愈人的阳光一般直入心底,如果他不总是来烦自己的话。

  二宫是个热爱着孤独的人,老实说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享受孤独从来不会觉得寂寞的人,直到有一天,相叶没来蹭课。

  他点完名之后,顺口叫了一声相叶雅纪,然而并没有人回应。

  相叶没来。

  该不会是睡过头了吧?

  讲课的时候他习惯性地看一眼坐在第一排的相叶有没有记笔记,休息的时候想叫相叶帮他擦黑板,下课的时候想等相叶一起回家,然而那个人一直没有出现。甚至那之后的一周相叶也没有出现。

  他有些在意起来。

  什么时候自己原来已经不习惯没有相叶的日子了,二宫觉得有些可怕,上课的时候会看向相叶变成了他的一个坏习惯,毕竟只有相叶时时刻刻地会给与他眼神回应就算他并没有在听。

  二宫有些后悔没留相叶电话,相叶也是,怎么不来也不打个电话通知他一下,别以为是蹭课就可以不请假!

  有一个星期过去了,他一走进教室就看见了坐在老位子的相叶,纠结了一秒要不要问他前两周怎么了,走到对方面前又闭了嘴走到了讲台上的位子坐下来摸出了掌机。

  相叶一直用一种你怎么不问问我怎么了的表情看着他,用着一种即使自己在打机也能感受到的强烈目光。

  于是他问,“前两周怎么没来?”

  相叶忽然就“蹭”地站了起来,眼睛都亮了,“老师你很在意?”

  “……不。”

  “诶明明就很在意嘛。”

  他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不。”

  “老师你干嘛不承认我……”

  “好了闭嘴。再不说原因我就不问了。”

  “别别别。”他趴到了二宫的讲桌面前,“我去考了转系考试。”

  二宫挑了挑眉算是表示自己听见了,又想了想发现有些不太对。

  等等……转系考试?他才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些什么,相叶的意思是他现在转到了生物系吗?

  “以后,我就是老师的学生了。二宫老师,我毕业的时候可以选你做导师吗?”

  “不可以。”

  “那我可以平时约你吃饭吗?”

  “想都别想”

  “那一起打游戏?”

  “我拒绝。”

  “诶那二宫老师,你存一下我的手机号吧我给你发个短讯。”

  “我干嘛要存你手机号?”说着他放下了掌机掏出了震动了起来的手机,刷开了。

  【老师,我喜欢你。】

  这可怎么回啊,二宫懵了,耳朵不自觉地红了起来,抬头是相叶得意的笑脸,低头又是相叶的告白,他想了想把手机丢了回去打算不作回应。

  “不回应我可是默认答应了的。”

  “答应什么了?”

  “和我交往!”

  “你哪句话说了要和你交往?”

  “刚刚说的。”

  ……我……二宫从来没像现在这样想把相叶丢出去,于是他扯住了相叶的胳膊却被相叶顺势拉进了怀抱。

  温暖结实又安心,带着少年健康的心跳。

  本来打算推开的手放了下来,算了……随他去吧。

  ——————END——————

评论(12)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