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无猜

他就是我竹马,拿谁来都不换

【竹马】同居人

@Starry (艾特不到你啊_(:з」∠)_)


  同居人

  

  走过对方门前的时候隐隐看见了从门缝里漏出的灯光,眯了眯眼,不用看时间也知道现在有多晚,他都睡着后被尿意憋醒一次了。

  “小和。”秉承着早睡早起身体好这个原则的医生没忍住还是推开了同居人的房门,“你又熬夜!”

  对方显然没有想到相叶竟然半夜醒了,心虽然有点虚,编程的手速却一点都没有慢下来,一边不着痕迹的扯开了话题,“都说了别那么亲密地叫我,我们才认识两周。”

  “可是是小和自己说可以随便称呼你的。”相叶走了进来还走到了他的身边,“是说不要想转移话题你明明前两天才答应我不熬夜的。”

  说起这个二宫就想生气,他从来从心里从脑袋里没有答应过对方以后不熬夜,分明就是对方故意在他打boss无法思考的时候给他设下了圈套。

  “今天晚饭吃汉堡肉,我特意买的!”

  “嗯。”

  “今天我来洗碗吧。”

  “嗯。”

  “明天晚饭做麻婆豆腐哦。”

  “嗯。”

  “以后不准熬夜了好不好。”

  “嗯。”目光和大脑全都紧紧锁定在屏幕里boss身上的二宫完全不知道自己答应了什么,直到第二天他在晚上的餐桌上看见了麻婆豆腐,还没开口抱怨,对方就抢了白,“小和你昨天自己答应我可以做麻婆豆腐的。”

  “我什么时候答应了?”

  相叶笑嘻嘻地在桌边坐了下来,给了二宫一个非常爽朗的笑容,“打boss的时候。”

  “我还答应你什么了?”

  “以后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不熬夜了。”相叶如数珍宝一样地报出了二宫的承诺,对方一听就头大了,要他不熬夜,就和二宫不饭竹内结子了一样得不可能。

  “那个不能算。”

  “为什么 ,小和明明就答应我了的。”

  二宫揉了揉太阳穴,是哪个给他介绍相叶的时候说他是个天然的,分明就是一个天然黑。

  

  如果可以重新挑选同居人的话,二宫一定不会再选择与一个医生同居了,本来一位医生很忙,下了班回来就差不多该洗洗睡了,有的时候还要值夜班,这样就没有人有精力去管自己晚上在做什么有没有吃饭几点睡了。

  大错特错。

  哪想这位相叶医生是个“江湖医生”,每天下午三点必须吃甜点不说,还喜欢仗着比自己大个半年的对自己管东管西的,什么晚上九点就该睡觉了,什么早上五点是可以起床打棒球的时间,对二宫这个伪时差党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不,是新世界的大门。

  耳边那个张着菱形嘴外形很帅实则很唠叨的医生还在说个不停,二宫听不下去了,推了相叶要他房间走,“别叨了,你睡吧,我马上就睡。”

  “说好的?”被推回自己床上的人躺下去又坐了起来确认。

  二宫忙不迭地点头,“说好了说好了。”把医生哄回了床,二宫回到了自己房间又坐到电脑前,想着“谁和你说好了”,手指都还没摁下去就看见对方又出现在了房门口。

  “相叶桑,你要干嘛?”

  相叶眼神都没移一下,直勾勾地看着二宫说,“睡觉。”

  “……那你睡啊。”

  “要你睡觉。”

  

  相叶雅纪好烦。

  每天被唠叨着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别抽烟别喝酒别挑食多吃点蔬菜多做点运动多……拜托我是要找个同居人不是要找个老妈。二宫愤愤地把boss砍死了,考虑着要和相叶商量一下,他再这样唠叨下去,他们就只能从此不相见了。

  为此,二宫亲手做了晚饭。

  “哇,小和竟然亲自下厨了,炸鸡块看上去好好吃!”不过是一顿饭,相叶吃得好像是吃到了人间最美好的食物,赞不绝口,夸得二宫都不好意思开口了,是谁说相叶怕生还不会夸人的?快站出来让他好好揍一顿。二宫总算酝酿好了情绪,才说了两句,对方抬起了那双漂亮的杏眼,表情认真又有点让人觉得无辜,“可是,我是为了小和好啊。”

  拒绝不能。

  二宫输了一场谈判,他觉得非常得不甘心,不甘心自己拒绝不了对方还看着对方的脸觉得有那么一点帅,当然要他不熬夜还是天方夜谭,最后两边各让一步,约定晚上12点一定要睡觉。

  被发现没睡觉的话,二宫就要给相叶唱歌。

  他觉得这个惩罚简直不可理喻,为什么要唱歌,凭什么要唱歌。

  “那改成你给我500日元。”

  “我选择唱歌。”

  

  刚开始二宫完全没有办法做到12点睡觉,于是他给相叶唱了歌,唱了一首《Friendship》,一首《秘密》一首《Disco Star》,下一首据说是《Mr. Funk》。二宫表示出了强烈的拒绝,于是他决定遵守约定准时入睡,时间一久,竟然也能接受12点睡觉这个设定了。

  只不过手速练得更加快了,不然没法在12点前做完工作。半夜也不打游戏了,如果12点前在打游戏,12点也会准时下线,引得打联机的战友纷纷来关心他,趁着还没到12点私敲了他一下。

  “你最近一到12点就下线了啊,怎么了?”

  “嗯有点事,和人约好了要12点睡觉_(:з)∠)_。”

  “啊?什么人,还约定这个?”

  “说来话长,是和同居人。”

  然后大家都知道了,游戏大神Nino有一个会逼他晚上12点准时睡觉的同居人。

  “什么时候介绍一下大嫂啊。”

  二宫有点懵,什么大嫂?他怎么不知道。

  “就是那个会催你早点睡觉的大嫂啊。”

  “拜托我的同居人是男的……还是个江湖医生。”二宫有点心累。

  

  最近相叶的工作很忙,连唠叨都变少了,回来的时候看上去总是很累,二宫便负责起了晚饭,安安静静地笑着道谢的相叶很好看,让二宫稍微有点不知所措。

  他抓到了相叶超过12点还没有睡觉,估计是最近实在太忙了要加班,可是约定就是约定,哪有只有二宫一个人遵守的道理,于是他靠在相叶的房门边上轻轻地笑了起来,“过12点了,相叶氏还不睡吗?”

  “嗯,再一会会儿。”

  “那就再给你一会会儿,明天记得唱歌给我听。”

  反应过来二宫是想坑他的相叶抬起了头来,“诶,可是你也没睡。”

  “……我这是怕你加班太累在桌上睡着了感冒才没睡看着你的。”

  “不管,你也要唱歌。”

  “唱就唱咯。”已经唱过好几次的二宫早就破罐子破摔了,就算下一首是Mr. Funk也没有什么,反正对方也要陪他一起。

  终于做完了工作的相叶揉了揉肩膀抬头伸了一个懒腰,一眼看见说好要看着自己的二宫钻在自己的被子里睡着了,脸埋在枕头里,对呼吸很不好。

  相叶皱了皱眉,坐到了床边,想把他叫起来翻个身,对方的脑袋蹭了蹭枕头露出了一点点被枕头压着撅起了嘴的侧脸,相叶伸出去还没拍上对方的手收了回来,笑了起来掀了被子钻上了床抱住了二宫。

  投怀送抱,岂有不要的道理。

  第二天二宫睡眼惺忪地醒来,发现自己睡在了同居人床上,同居人睡觉张着嘴的样子有一点点蠢,二宫笑了两声,对方就醒了,早晨的声音哑哑地说,“小和早上好。”意外地有点好听。

  “早上好,相叶氏。”

  

  这天,二宫从公司赶回家的时候,相叶已经在家了,电视机插着不知道哪来的话筒,兴致冲冲地想要搞个K歌大会。二宫翻了他一个白眼说就两个人K什么歌大什么会。

  对方给他挤了一个蹩脚到根本不能算wink的wink,“反正你也要唱歌,我也要唱歌。索性搞得热闹一点咯。”

  所以说就两个人热闹个鬼。

  二宫唱完Mr. Funk,对方也唱了一遍Mr. Funk,一边唱一边还跳起了迷之舞步,唱完了没有放下话筒像是唱上了瘾一般又唱了一首Love Fool,一唱到“I wanna love you”就盯着二宫看,看得二宫有些不知所措。

  音乐结束了,家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二宫觉得这个气氛实在是有些可怕,安静得仿佛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安静得仿佛能感觉自己的耳朵在慢慢变红,他的同居人相叶医生还拿着话筒,贴近了嘴唇,用气音说了一句“にの,君を愛してる。”

  ——————END——————


评论(14)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